🎬 紀羽綾作品集

作品 #1—《天使守護的城市》

羽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力推薦

  1.《白蛇情緣》是後疫情時代的浪漫。〈白蛇傳〉白素貞、許仙、法海的故事是固有的。作者紀羽綾則在他的筆調及敘事中展演了意在言外的穿越。禁忌與解放,疾病的控管與人情的奔放,都在作者筆下呈現為新的溫柔與情愫。而它們不再僅是通俗的浪漫想像,卻一翻而為「唯有正直能夠對抗疫病」溫潤又強韌的再現。
  石牧民(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灣語文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2. 傳說是真是假,引人探問。白蛇傳的新詮釋,如何展演?作者藉由白蛇悠遊現代城市的視角,對比古代與當代的價值觀差異,同時試圖剪接東方與西方神話傳說的趣味脈絡。有一處值得深思之情節則是,小說也串聯起現今社會的疫情議題,昔日人心因恐懼而擅自定義妖的存在,今日因疫情而造成人心惶惶也是同樣情境。作者藉由白蛇觀點反思人們如何立足於資訊亂流的社會之中,無論是人或妖或天使都需要與時俱進,重新思索自我的定位與價值。
  何敬堯(奇幻作家)

  3. 羽綾將《聖經‧創世記》元素巧妙揉合在古老的白蛇傳裡,文筆流暢,構思精巧,勾勒出一段起初不忍靠近、終又縱身一躍的愛情。這不是許仙和白素貞的現代版本,而是脫胎換骨的嶄新故事,給人閱讀的享受,且不得不懾服於愛的魔力──不計較自身利益,只願為對方奮不顧身。這是一部為所有愛中之人而寫的難得佳作。
  穆香怡(專欄作家,文學獎得主)

 

355131352_6347685211982138_758722242225194891_n.jpg

羽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出版日期:2023/06/20

關於本書

  『白蛇傳』是一個流傳千年的中國民間故事,傳播範圍也廣及日本、台灣、星馬等亞洲地區。數百年來被改編成各式各樣的藝術型態,近代影視發展後,更被改編不下數十次。

  同樣的故事傳到了台灣,以更加生活化也更親切的方式存在著,形成在地特有的文化。例如杭州的雷峰塔早已倒塌重建,台灣卻還保有獨一無二的白蛇廟。

  高雄給人的印象一直是個工業城、或是現代化的港都,而高雄有許多屬於自己的多元文化面貌,是別的城市不曾展現的。在這樣熱情有動力的城市,最適合碰撞出有別平常的火花。

  生長於高雄的研究生許勇誠,畢業旅行時來到杭州,無意中認識一位別系的同學。開學後,勇誠發現原來她是台北來的交換學生,而老師指定自己當白同學的學伴。這位帶著神秘氣質的女同學,究竟是什麼樣的背景呢?

 

351505485_775287540717352_3767266340502137064_n.jpg

羽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月6日) 是 Pima牧師往生的紀念日,13年了,許許多多的朋友一直想念著他。

今年台灣教會公報社出版了阿綾所寫改編Pima牧師最後幾年生命的小說,很榮幸可以邀請跟陳南州牧師、盧俊義牧師和張懋禎牧師一起寫推薦序。

這本書薄薄的,卻意義深遠!

羽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林投記》的結尾,彥豪將前人留下來的老宅,改裝成對外開放的民宿,從此成為近悅遠來的場域。

筆者也一直覺得,房子造了就是要給人住的,特別是當初踏實地建築起來,想要作為傳家居所的老屋。

這次林投姐姐也到一些老宅民宿long stay, 每一家都很值得大家有空的時候造訪喔~

羽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是在咖啡館,就是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

世界各地許多有名的咖啡館,都帶給文人雅士不斷激發的靈感

近年來日本的書香咖啡館之最─ 蔦屋書店(Tsutaya) 也來到台灣駐店

羽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獨立書店(independent bookstore)通常用於一間主要以當地人擁有、經營的書店。

這種書店常與當地社區有緊密的結合,並可經常和非營利社群活動接觸,幫助培養年輕作家。

羽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