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守護的城市  第6章之1

 

坐在吧台上翻著菜單,等著姐妹們到來,凱特覺得自己最近蠻像電視劇裡的粉領新貴呢!
她們不都是下班之後三兩成群相約在居酒屋裡,或吃燒烤、或喝啤酒,開心聊著工作上和生活中的大小事嗎?
不過,最大的不同就是她們總可以維持美美的樣子,活像從時尚雜誌裡走出來的名模,凱特要是加班超過兩小時,八成就會化身成披頭散髮的阿桑,哪裡還有半點光鮮亮麗呀?
想到這裡,凱特忍不住笑出來。

「今天的妳很開心呢!因為要跟好朋友見面嗎?」以寧端上水杯。

「對啊,上次沒聊到什麼,今天可要好好聚一聚。」

「原來如此,需要幫妳們安排隱密一點的位置嗎?」

「好啊,我要看得到舞台和許願池的地方,也要可以聽音樂跟聊天,還要聽得到一點水聲。」凱特驚訝地發現,平常總記得要保持隨和的自己,竟然對這個見面不過三次的酒保要求特別多,或許是他身上有一種特質,讓人想要懷抱更多的期待吧。

「沒問題。」果不其然,以寧露出淡雅的笑容,凱特似乎越來越習慣這個一點都不酷的酒保了。

20210625_144404.jpg

「咦?你們菜單上最後都寫TBA,是指to be advised嗎?」

「嗯,對啊。」

「所以說客人點什麼你們就做什麼囉?」

「嗯,如果我們做得到的話,以揚也很喜歡用當季的食材變化。」

「聽了他的名字這麼多次,我還沒看過他本人呢。」

「那今天我請他過去跟你們聊聊。」

「啊?不用麻煩啦,我只是隨口說說而已。廚房應該很忙吧?」

「不要緊,我們都很喜歡認識來店裡的客人,就算匿名也沒關係喔。」以寧俏皮地挑了一下眉毛。


「不好意思!我來晚了。」佩琪背著個大袋子,慌慌張張地走進店裡。

「呵呵,難得妳會比我這個苦命的上班小妹還晚。」

「家長比較晚到,我留下來陪小朋友。」佩琪氣喘吁吁地說。

「沒關係啦,妳先休息一下,怎麼背了這麼重?」凱特幫忙把沉沉的袋子一起提到沙發上。

「喔,是小朋友的作業本啦,想說帶回家改。」

「哇!佩琪妳又接課輔班啦?怎麼作業這麼多?」

「沒辦法,現在的家長都求好心切嘛,總希望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上。最近因為病毒群聚感染比較嚴重,學校也常常停課呢。」

「對喔,新聞上有說。不過捷運上好像沒看到什麼人在戴口罩,辦公室的乾洗手也不大有人用呢。」

「可能是小朋友的體力比較弱吧,得好好保護才行。對了,剛才丹妮打給我說今天有事不能過來。」

「喔,好吧,下次再約她。」凱特不免有點擔心,丹妮沒有打給邀約的自己而打給佩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一次的事,讓丹妮覺得被冷落了呢?
自己真的不是故意這麼閃神的,實在是因為太忙亂了呀……結果一轉眼又過了好一陣子,自己居然也沒有再問候。

「凱特,妳還好嗎?我想丹妮應該是臨時有重要的事吧。」蕙質蘭心的佩琪果然很快察覺她的煩惱。

「沒事啦,來點餐吧,妳想吃什麼?」

「嗯,看起來都不錯呢,妳幫我選一樣好嗎?」

「上次我吃過一道義大利麵蠻好吃的,這次妳也試試看,不過甜點妳可比我在行多了,換妳幫我選吧。」

「沒有啦,我只是有空做著玩而已,哪有什麼呀!。」佩琪笑著推辭。

「不然請廚師推薦好了,上次有個妹妹可是很迷戀這裡的主廚呢,聽說是個型男。」

佩琪害羞地低下頭,像個小女孩般地笑了。凱特很羨慕自己的好朋友,從學生時代到現在,從來沒有改變過她的純真。
凱特承認有時會偷偷認為佩琪像是溫室裡的小花,畢竟她畢業後就順利考進學校當老師,工作穩定又有寒暑假,總是可以在固定的長假中安排到四處旅遊。
而且常跟孩子們在一起的佩琪,相較於自己,也顯得年輕許多。
更不用說她和威廉這雙人人稱羨的班對,細水長流的感情總是讓人津津樂道。想當初威廉還是凱特的好哥兒們呢,到時候他們結婚時,這個媒人紅包該是自己的吧?

https___imgix-proxy.n8s.jp_content_pic_20181005_96958A9F889DE1E7E5E1E3E1E3E2E0E7E2EBE0E2E3EAE2E2E2E2E2E3-DSXZZO3573362025092018000001-PN1-1.jpg

「對了,好久沒看到威廉了,最近他也不常上網呢。」

「嗯,他最近很忙,在職班的功課不少,公司好像也有點狀況。而且他最近都很晚下班,也不方便跟我說什麼吧。」

「這樣啊…」凱特忽然想到,這次金融風暴,首當其衝的就是威廉這些從事相關產業的人了。還說是好哥兒們,自己居然沒打通電話問一下他的狀況,凱特再次為自己最近的表現懊惱起來。

不過美食上桌後,凱特就把這些煩惱全拋到腦後去了。

「妳呢?最近是不是比較有空了?」

「沒有耶,可能會更忙。跟妳說喔,我主管今年可能會讓我一起去日本參展呢!」

「真的嗎?那太好了,凱特,妳不是期待很久了嗎?我真為妳開心!」

「對啊,每次看他們出差就好羨慕喔,說不定還可以坐商務艙呢!跟出國玩的感覺應該很不一樣吧?We wish you a pleasant journey!」凱特逗趣地學著空服員的語氣。

「好好喔,那要多拍一點照片喔。」

「那當然囉,我再把照片放在網路相簿裡。對了,改天我們說不定可以一起去玩,等妳放寒暑假,我再跟公司請年假。」

「嗯,今年的假期或許要上課吧,因為停課的次數太多了,而且可能到時候也要重新招考代課老師,大家都要下去幫忙補課。」

「代課老師?就是像約聘人員那樣嗎?」

「是啊,現在的人小孩子生得少,學校也開始縮編,所以大部分會招募代課老師。」

「那就不是鐵飯碗囉?」凱特不自覺脫口而出。

「嗯,現在流浪老師很多呢。」

「這樣小朋友也很可憐吧,才剛適應一個老師,過一陣子又要換人了。」

「或許也可以讓他們提早適應社會的多變吧?」佩琪說。

「也是啦,這個時代也沒有什麼鐵飯碗了。像我們爸媽那一代,都工作到自然退休,我們或許不到中年就會被淘汰了也說不定。」

「船到橋頭自然直嘛!雖然以前我們常常被說是草莓族,一碰就壞,不過說不定我們是進化版的強化草莓喔。」

「對,現在農業這麼發達,我看我們比較像打了生長激素的特大號草莓,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