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守護的城市  第8章之2

 

這時,廚房裡的烘培正順利地進行著。佩琪小心地攪拌著鍋裡的黑巧克力和蛋液,並照著以揚的手稿,依序加入奶油與無糖可可粉。

「為什麼你會建議做巧克力布朗尼呀?我想說男生不大喜歡吃甜食,還以為你會推薦波士頓派之類的呢。」佩琪專注地看著手中的原料。

「巧克力很能表達濃情蜜意啊……」以揚正使勁地打發蛋白,表情有些促狹:「而且巧克力是很有趣的食物,當初人們會發現它的美味,是因為發生森林大火,可可樹上的果子被火烤過後發出香氣,才引起人們的注意。過生日的時候,也會想起過去一年遇到的好事與壞事吧?」

佩琪似懂非懂地點點頭:「聽說這種甜品吃起來很特別,是因為這些材料做出來的綿密口感嗎?」

「嗯,等一下還會加入特別的佐料。」

「是什麼呢?」

「哪,妳看。」以揚從櫥櫃裡取出小瓷缽。

佩琪湊近聞了一下:「咦?是粗粒胡椒嗎?」

「是啊,味道很香吧?」

「可是…在甜的蛋糕裡放胡椒,會不會很奇怪啊?」

「沒問題,等會兒包準壽星喜歡。」看佩琪還是一臉不放心的樣子,以揚繼續補充說明:「其實人們用胡椒搭配可可一起食用的習慣由來已久了,這可是以前馬雅人祭祀時才吃得到的高檔食物喔!」

因為要維持蛋糕完整的形狀而無法先試吃,還是令佩琪有些擔心。不過看以揚這麼信心滿滿的樣子,就不由得想相信他。

「其實,這樣的蛋糕很適合這個年紀的慶生呀。」以揚低頭,仔細設定著隔水烤培的溫度與時間。

「怎麼說?」

「當一個青年漸漸成熟,逐漸挑起更多的社會責任和家庭責任,或許日子就不會再像以前那樣,全是裹著糖霜的甜美了吧。但是在更多的歷練中,妳會發現,甘苦交錯的人生中其實有很多驚奇,像這些胡椒顆粒,有點微辣、又帶著一點不同的風味,反而可以讓甜度更提升。」

「原來如此。」

「本來想加入蘭姆酒的,不過我想,已經有更好的佐料了。」

「是什麼?」

「是妳對他這樣體貼的心意。」

佩琪的淚一滴滴掉入容器中…「唉呀!糟糕,怎麼辦?」

「沒關係,胡椒本來就有一點鹹鹹的。」以揚貼心地遞上手帕,佩琪忍不住破涕為笑。

maxresdefault.jpg


「有時候我覺得喔,我有點像做鵝肝醬的那隻鵝,關在籠子裡動彈不得,卻不斷被主人填塞滿肚子的食物。」啃著餐盤裡的脆餅,威廉忽然若有所思的說。

「那已經不叫做食物了吧?雖然這讓我想起我男朋友常說的那句『工作不過是為了混口飯吃』。」凱特使勁地拿脆餅沾著辣醬。

「倒也不是薪水的問題,只是覺得大家好像都被捲在龍捲風中心團團轉,全都暈船了,老愛期待那種一帖見效的萬靈丹,好像只要做了某些動作,簽個協定啦、做個組織改革啦,一切就能迎刃而解。可是事情應該沒有這麼簡單吧。」

「嗯,現在的大環境都不好啊,死馬當活馬醫也好。」

「想想也工作好幾年了,如果人生有期中考,也該交出一張過得去的成績單吧?」

「你是說三十而立嗎?你已經表現得很不錯了!而且你又不像我們女生,過了三十壓力可大了呢,行情可要開始走下坡啦。」

威廉笑著捏了一下凱特的臉:「哪會啊,現在的女生看起來都很無齡啊。」

「那是你沒看過卸了妝的樣子吧…」凱特嘟噥著。

「不過這一陣子老被推著跑,除了聽命行事,好像也不能特別做什麼。」

「你一定有很多想要做的事吧?」凱特想起從認識威廉到現在,他總是很有把握的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著。

「是啊,有時候會被自己無止盡的野心弄得有點累。」

「野心?應該說是企圖心吧?那很積極進取啊,不好嗎?」凱特發覺自己越來越對不準威廉的頻道,好像在空氣之中漂浮著許多雜訊似的。

「嗯,我自己也有點矛盾。比方拿工作來說好了,過去我總覺得要用力做到流血流汗才算是認真,就算犧牲一些也不算什麼的。現在卻開始覺得,付上代價爭取的東西真的是我想要的嗎?有點不確定自己在做什麼。」

「也許出來工作都有很多身不由己吧。比起畢業就失業的新鮮人,或是很努力工作卻窮忙一場的人,我們應該算是很幸運了。」凱特努力想為壽星等一下的快樂慶助暖身一下。

「是啊,這些我都知道。不過,雖然每個月看著薪資帳戶上數字在增加,但是我心裡還有另一本儲金簿,卻漸漸在流失……我有點想要止跌停損。」

「你的意思是說你還有自己的另一套計算公式嗎?」凱特聽得一頭霧水。

「這麼說好了,妳有聽說一句話嗎?『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哪裡。』我希望把時間和金錢寄託在我心之所向的地方。」威廉的語氣裡有著說不出的沉重。

再度語塞的凱特,忍不住朝廚房的方向張望,到底蛋糕什麼時候才能出爐啊?這場面可是她越來越不能控制得住了,要是提前穿幫了可怎麼辦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