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守護的城市 第9章之2

 

「從前從前,有一隻小狐狸,牠很喜歡吃美食。」以欣用一種對小朋友念童書的語調說著。威廉身體略略前傾,居然看起來挺有興趣的樣子。

「有一天呢,牠在路上閒逛,經過一座大葡萄園,裡面種滿了結實纍纍的葡萄樹,每一顆看起來都好可口,看得牠口水直流,心想:『我一定要進去好好享用一番!』牠沿著外面的竹籬笆繞了一圈,發現有個空隙,牠便用力擠著身體鑽了進去。」這下連凱特也開始聽得入神了。

「哇!裡面的葡萄真是又香又甜,小狐狸吃得好開心!等牠心滿意足地擦擦嘴巴,準備溜出園子去時,這才發現,自己居然胖得擠不出去了!」

「哈哈哈哈!」威廉忍不住爆笑出聲:「很像我啊,真的很像。」

以欣改換成可憐兮兮的語調:「所以,牠只好在園子裡節食了三天三夜,最後才餓著肚子,拖著瘦下來的身體鑽了出去。」

「這時候牠狐狸尾巴應該也垂到地上了吧?」威廉的眼睛裡全是掩不住的笑意。

「是啊,小狐狸回過頭,依依不捨地看著園裡的葡萄說:『空著肚子進去,又空著肚子出來,真是白忙一場啊…』」停了一會兒,以欣看了看威廉和凱特:「說完了,你們覺得如何呢?」

2018593154961-03.jpg

「我覺得牠雖然很無厘頭,不過至少小狐狸曾經飽餐一頓,還維持了苗條的身材呀。」凱特笑著說。

「是啊,而且牠吃過那麼多好吃的葡萄,應該很會分辨葡萄的好壞,說不定牠以後可以當釀酒師喔,還可以跟葡萄園的主人合作,就可以光明正大地走進去,不用鑽籬笆啦。」威廉果然有生意頭腦。

「這是個好主意喔!其實啊,過程常常比結果更令人回味呢。即使最後是一場空,在中間的過程卻是充實的。」以欣意味深長地看了威廉一眼。

「嗯,很像以前讀過的一段句子:『去工作吧,就像不需要金錢一樣;去生活吧,就像今天是末日一樣。』我很想要找到那種感覺。」

「我也很喜歡這句話呢!其實每一天都是上天給我們的一份禮物啊。」

「是啊,today is a gift,that’s why it’s called the present!」威廉看起來心情回溫多了。

「所以,何不把握今天呢?就在你的生日,把你的心意告訴重要的人。」以欣鼓勵地說著,漆黑如夜的眼珠裡閃耀著點點星采。

「可是我還沒有去領戒指啊!雖然你們店裡的氣氛真的很棒…」威廉還是猶豫著。

「沒關係,你可以送給她通往幸福的兌換券,那也是等值的呀。」

「兌換券?」

「這點小事就交給我吧,借用一下你喝完的酒杯。」以欣隨手取過杯子,「還有呀,其實幸福的本身就是一段旅程,而不是目的地。這一段旅程中,你想選擇什麼樣的旅伴,經過哪一條路徑去到達將來的美好,才是值得好好考慮的吧。」


 

當佩琪在店員們的簇擁下戴著廚師帽、圍著圍裙,捧著熱騰騰的巧克力布朗尼出現時,凱特真想十連拍威廉臉上的表情特寫!
阿泰這種時候怎麼不在啊?實在是太值得紀念的一刻了!

「生日快樂!希望你會喜歡。」佩琪羞澀地說。

「謝謝!我沒想到…」威廉完全看得入神。

「先吃吃看嘛,看合不合你胃口?」佩琪熟練地切了一塊給威廉。

「好,妳先坐下來吧。」手工甜點的質感果然緊密,威廉小心地挖了一口放進嘴裡,「真的很好吃呢,有一點鹹鹹苦苦的,使甜的地方更甜。」

「妳看,我就說他會喜歡吧。請今天的主廚幫我們拿著特殊造型的蠟燭好嗎?」以揚遞上點燃的仙女棒,閃耀的光芒輝映著佩琪臉上綻放的笑靨。

「以欣,開唱囉!」

「各位觀眾大家晚安,今天我們要祝賀一位有為青年生日快樂,請大家一起獻上你們的祝福好嗎?」全場的觀眾也跟著以欣一起輕快地唱著耳熟能詳的歡樂旋律。一曲完畢,大家報以溫馨的掌聲。

「接下來,壽星為了答謝大家的祝福,特別要向大家敬酒。」只見服務人員們穿梭四處,在每位來賓的桌上擺上黃橙橙的蛋酒。

「這是兩位的特調。」以寧也俐落地桌上擺下兩杯果香四溢、色澤繽紛的對酒。

「壽星先許願啦!」遠處傳來客人的鼓動。

「好,謝謝大家。第一個願望,我希望像此刻一樣,擁有這麼多真誠的好朋友。」威廉向全場舉杯致意,並端起酒杯喝了一大口。

「第二個願望,我希望大家在努力工作的時候,都可以擁有健康與快樂。」

「第三個願望…」威廉看著眼前凝視著自己的佩琪,而自己逐漸喝光的酒杯中,浮現出一個物品…威廉驚訝地發現那是方才酒杯上裝飾的櫻桃枝梗與迷迭香葉片,巧妙地被編織成指環的樣子,凝結在薄薄的冰塊中,載浮載沉。威廉望向舞台上的以欣,她正俏皮地向自己眨眨眼,做了個舉杯的祝賀。

「第三個願望,」威廉舉起酒杯,單腳在同樣驚訝不已的佩琪前跪落:「我希望全世界最好的女生,可以做我人生旅途的伴侶。雖然我的承諾就像這個指環一樣,濕漉漉地沉在水底,現在都還看不清楚。但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把它轉換成閃閃發光的東西。請妳答應我好嗎?佩琪?」

凱特揉揉淚眼迷濛的眼睛,看到佩琪早已哭花了臉,泣不成聲地只能點著頭。

「交杯酒!交杯酒!」眾人跟著鼓譟,佩琪嬌羞地繞過威廉的手臂,把香草指環冰塊喝下,威廉摟著她,開心地在她額頭上親了一下,店裡的每個人看起來都好開心。原來,幸福感是會傳染的,凱特心裡由衷地想著。

birthday___ballo_1616147265_98ae3a1a_progressiv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