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守護的城市  第12章之2

 

「匡啷!」冷不防,凱特手中端著的咖啡連盤帶杯地摔在地上,灑得凱文的辦公室裡滿地都是!

凱特驚慌失措的查看,汙漬潑灑的範圍還真不是普通的大小!
凱特搞不清楚究竟是剛剛聽到的那個消息太震驚?還是和自己擦身而過的愛咪真的趁勢推撞了自己一下?
她只想趕快收拾這一片狼藉,也一道收拾自己心裡被打翻的五味雜陳…給人瞧見了可就難看了。

火速衝到茶水間,想找平常總在這裡勤快打掃的大嬸求援,卻裡裡外外怎麼也找不到,凱特趕忙拉住一位端著會議結束後的茶水托盤進來清洗的同事:「請問你知道打掃的歐巴桑今天有來嗎?」對方一臉不可思議地看了她一眼:「早就沒做啦,妳不知道嗎?現在景氣不好,能省則省啊,公司已經裁掉固定的歐巴桑了。庶務課有請一位每個禮拜來一次的,不過今天不會來。」

想到凱文光鮮亮麗辦公室裡的那一團亂,凱特只有克難地抓起拖把和吸水廚巾回到事發現場,慌亂地東抹西擦。一抬頭,只見凱文就站在門口!

像是看出了凱特的慌亂,凱文逕自帶上門,脫下鞋襪拎在手裡,很不忍心再次弄髒她已經清潔過的地面似的,踮著腳尖赤足走過凱特剛拖過還溼漉漉的地方,坐到自己的位置上。凱特驚訝地看著凱文若無其事地穿回印著名牌logo的襪子,然後一語不發地低下頭,拼命地擦拭著地面。

「妳知道嗎?」凱文先開了口:「我們這次所做的『心の投影』系列企劃案,已經被選為這次參展的主題了,老闆們很喜歡『珍藏美好時光』這個品牌概念。」

凱特心裡不住嘀咕:「是阿,裡面的內容可是艾薇和我想破頭、又集合許多人的意見才整理出來的,你卻連講都不講一聲就拿去掛在你學妹的名下。」凱特勉強忍住即將衝口而出的話,卻想起剛剛伴著維多利亞的愛咪那副眉飛色舞的樣子,不禁怒火中燒。

彷彿還看見愛咪那塗得嘟嘟的嘴唇一張一合,活像金魚似的:「咱們凱文處長哪,真是太英明了呢!才能領導大家做出這麼好的案子。跟他共事真是如沐春風啊。我這成語用得對吧?不好意思我中文不好啊。」

雖然自己好像也對阿泰說過類似的話,但從愛咪嘴裡說出來就是一整個令人不舒服。只見她繼續比手畫腳地說:「這應該是他的原創構想吧,要不然就是產品經理里奧也幫了一點忙,聽說老闆們也誇讚這次案子很創新呢。」

凱特聽了心裡一沉!難道自己完全沒被提及嗎?就算跟大老闆開會時一定直接被省略,凱文竟也沒有跟她們說嗎?自己就算沒有功勞總也有苦勞吧?

「怎麼啦?看妳有點卡住的樣子……」維多利亞一邊用手指捲著髮尾一邊說,「oh~sorry,我忘了前面的策略性規劃妳沒有參與嘛。不過之後妳會幫忙support吧?凱文已經指派我帶大家執行了。」

凱特愣了一下:「是妳啊?我還以為會是艾薇。」那之前被許諾可以一起去參展的機會呢?凱特隱隱覺得有些不妙。

維多利亞甩甩頭髮:「那當然囉,由我成為專案負責人應該再適合不過了吧?因為我們從學生時代就很有默契呀!凱文跟我熟得不得了,他都直接叫我『琪琪』呢,呵呵…」她嘴上油油亮亮的唇彩笑起來特別誇張。

就衝著她們這囂張的樣子,凱特說什麼也要當面跟凱文討個公道!想不到此刻的自己卻只能像悶鍋一樣,飽脹著快要掀蓋爆發的氣體。

「這次謝謝妳幫我把企劃書編出來,製作得很精美,在報告時也幫我加了不少分。」凱文一臉輕鬆地說,彷彿所有的構思都是他一人擔綱,旁人的集思廣益只是權做參考,而凱特也不過是協助文書處理罷了。平常那個滿口「我們如何如何」,好像凡事都很倚重她的凱文到哪去了?

凱特勉強壓抑著自己的不滿,只為再次確認剛剛聽說的:「那…參展人員的名單已經出來了嗎?」

「對了,還沒跟妳說,這次因為預算有限,所以公司指派我、艾薇、里奧還有維琪和愛咪一起去。」

凱特完全不曉得該怎麼接下去了,之前口口聲聲說會大家一起去,連不是業務代表的自己也可以同行,這下是全沒指望了。讓幹練的艾薇和負責產品的里奧前往那是理所當然,「專案負責人」維多利亞要去也勉強還說得過去,可是為何只會撒嬌賣弄的愛咪也可以去啊?還說公司指派呢,分明就是凱文自己的意思。

看凱特繃著一張臉,凱文笑著說:「凱特小貓咪,妳在生我的氣嗎?妳真是喜怒哀樂全寫在臉上耶,so naïve,好可愛。」

「我才不是什麼小貓咪!我只是生氣這種不公平的事。」依然抱著一線希望,凱特忍不住抱怨。

凱文微微變了臉色,擠出僵硬的笑容:「不然妳想呢?一定要讓妳去嗎?那麼多業務代表都沒能去,怎麼可能讓部門秘書去呢?」

「不只是這樣,還有那個企劃案呢?不也是大家一起想出來的嗎?最後讓維多利亞主導後面的籌辦也就算了,那愛咪呢?她不是儲備業務而已嗎?」凱特難得出言頂撞上司,卻仍舊不好意思說自己也貢獻了很大心力。

「妳這樣想就有點偏頗了,我們本來就是個team,大家都有付出努力我知道啊,不過有時候榮耀只能是屬於團隊的,不會是個人嘛,而且愛咪她很有活力,態度也很好,好歹她的職稱是掛業務啊,以後妳也有機會嘛。」

又是那套鬼話!凱特心裡萬分不服氣,光環分明就戴在凱文自己的頭上,而可以沾光的,就是所謂「態度好的」懂得陪笑逗趣的那類人。凱特藉口收拾清掃用具,頭也不回地走出房門,心裡浮現出前所未有的空虛感。原來,阿泰的提醒一直是對的,是自己被仰慕之情蒙蔽了雙眼,才會以為自己遇上懂得賞識的老闆。想起別部門的同事,偶爾會戲稱他們是「雙K檔」,凱特就忍不住一陣痛心。

路過樣品展示間,看到老總一如往常,珍愛地整理著各式各樣的產品,仔細地把它們擦得光鮮亮麗,擺放在架子上,務必調整到最適合的角度。從前自己總覺得他很老古板,什麼都要事必躬親才能放心,連交代自己做事也是客氣而不多言。看著這樣認真的老總,凱特心想,或許真正執著的人,一直是自己以為「無為而治」的這位也說不定。

d83cbb814f0e4ca9962955a4d8f6ba15.jpeg


 

有氣無力地回到座位,雖然最近桌上多了許多小擺飾,現在,凱特反倒覺得這裡一點也不值得這麼費工佈置了。
成天關住自己的這一尺見方,不正像鳥籠一樣嗎?明明被囚禁卻還要故做雀躍地唱著歌功頌德的調子。
不,或許更像是魚缸吧?在沒有隱私的空間裡被觀察著,成天反來覆去地在裡頭游來游去,只能跟周遭的同伴大眼瞪小眼…。

正胡思亂想著,一旁的黛比察覺到凱特的魂不守舍。

「怎麼啦妳?還好吧?」黛比順手遞過來團購的手工餅乾。

「唉,很不順啦,沒得去日本了。」凱特一整個垂頭喪氣。

「算了啦,本來我們這個職務要跟著出國參展就是沒有過的事啊。」

「我知道,只是之前凱文講過那麼多次,害我也很期待呢。」

「別想太多了啦,我們本來就是連繫的橋梁啊,橋本來就是讓人踩的。」

「可是感覺好不值得喔。」或許是感受到了關心,凱特忍不住繼續抱怨下去。

「工作嘛,本來就沒什麼大不了的,生活開心就好,幹嘛追求那麼多目標。」看凱特沒答腔,黛比提出下一個建議:「不然要不要去算命呢?我聽說有一家很靈的。」

「好啊…說不定算命的說我真是沒有四處遊歷的命呢。那我也就認了!」凱特唉聲嘆氣道。

「算什麼命啊,別人隨口說說你就信囉?」阿泰忽然探頭出現,手裡還抱著新成形的機種。

「哇,妳家這口子真是服務到家呢。」黛比誇張地擠眉弄眼。

凱特無奈地看了一眼:「不用了啦,現在我沒得去了,到時候交給要參展的人去弄就好了。」

「是喔?」阿泰雖然像是對這個結局並不很驚訝,卻也看出了凱特表情中的落寞:「別難過了,妳上次不是說那家店有萬聖節變裝活動嗎?這次我可以一起去。」

凱特想不到阿泰竟然會想加入這樣的活動,不覺張大了眼睛:「你說真的嗎?」她原本覺得阿泰對自己參加的活動都嫌幼稚呢。

「當然啊,只要妳可以高興一點,去哪裡都沒差。」阿泰講出來的話一向都不會太感人,然而他卻接著說:「而且我看妳每次去了那家店以後,都特別有元氣。每個人都有自己整理羽毛的地方,如果可以讓妳快樂起來,那我一定要去看看啊。」

凱特驚訝地發現,原來阿泰知道自己屢次前往The City Light,也反省自己好像從來不曾問過阿泰在閒暇時去了哪些地方,那些地方又讓他獲得什麼。
對於阿泰熱衷的事物,凡是占用到他們相處的時間,凱特就只會對他鬧脾氣。
看他居然這樣精準地觀察到自己的渴望,不免覺得有些感動。或許,他也不像自己以為的那樣木然。今天真的是學到太多功課了,凱特輕輕嘆了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