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守護的城市  第3章之1

 

站在電梯門口等待,凱特看到不少女生三五成群地結伴而來,當中有許多人都精心打扮,衣著時髦,帶著比週末夜晚更顯輕鬆的神情。

凱特不禁開始後悔沒有遵守dress code,她原以為傳單上寫的「歡迎穿上妳最魅力四射的舞衣」只不過是個建議罷了。不是Ladies’ night嗎?穿這麼撩人做什麼?

另外,凱特也無法克制不知從何而來的緊繃感,已經好久沒有在週間晚上和朋友相約了,此刻只感到肩頸痠痛、腰也打不直,腦袋裡還轟隆隆地轉著白天工作的實況。年怕中秋週怕半,自己為什麼要約在星期三的晚上啦?雖然星期一的兵荒馬亂已經過去,星期五的最後衝刺也還遠得很,但一顆心就硬是懸在那裡不踏實。

不一會兒,穿著粉色小洋裝的佩琪,與戴著貝蕾帽、罩著針織衫的丹妮雙雙抵達,凱特更是自慚形穢,即使姐妹們一派休閒作風,也比自己穿著這身單調的黑色套裝好多了吧?在好友的左右簇擁下,凱特硬著頭皮走進店中。一看之下簡直想轉身逃跑,一身僵硬樸素的自己,簡直像是一隻闖入百花園中的甲蟲嘛!在強烈不安全感的籠罩下,凱特速速往角落不起眼的座位縮進去。

舞台上的主持人,拿著麥克風亢奮地吶喊:「各位姐妹,今天讓我們拿出最大的熱情,為自己跳舞吧!」凱特定睛一看,竟是上次那位氣質空靈的爵士女伶!今晚她全身包裹在火紅的佛朗明哥舞衣中,宛如一朵盛開的山茶花,跟之前的空谷小百合形象簡直判若兩人!在吉他、響板與木箱鼓的激昂伴奏下,她率先踩著熱鬧的步伐,繞著場地盡情舞動起來,一邊熱烈邀請每位來賓共舞。轉眼間,舞台上呈現出花團錦簇的盛況,騷莎、森巴、恰恰、爵士、街舞、踢踏舞…以及各式各樣知名與不知名的舞蹈,全在快慢交織的節奏下,時而狂放、時而優雅,自得其樂地大放異彩。

3270009o31ro2s632q0.jpg

「好好玩喔,我很少到夜店來,原來這麼有趣啊!」佩琪眨著圓圓的眼睛,四處觀賞。

「對啊,我也是前不久才發現這家店,平常還蠻悠閒的感覺。」品嚐著服務生送來的香甜餅乾,凱特漸漸讓自己放鬆融入這片嘉年華會般的快樂氛圍。

「丹妮,妳也下去跳嘛,現在妳已經是專業舞者了呢。」佩琪語帶崇拜地說。

丹妮卻只是微笑著搖搖頭:「我們姐妹也好久沒見面了,先乾一杯吧。」

「Cheers!」輕碰的杯緣發出清脆的聲響,像是女生們的盈盈笑語。

「最近大家都好忙喔,記不記得以前我們還常常一起去找好吃好玩的店?」佩琪拿起杯子蛋糕,逗趣地假裝成帽子放在頭上。

「呵,對啊,老是被工作搞得團團轉,都快沒朋友了,幸好你們不嫌棄我啊。」凱特也調皮地做了個鬼臉。

「什麼嘛,明明就是在陪男朋友吧?」佩琪笑著拉凱特的衣角。

「還說我咧,妳今天可是難得丟下威廉來找我們喔。」

「哪會啊,你們約我哪一次沒出現?」

凱特笑著與佩琪打鬧,丹妮卻只是靜靜喝著酒,目不轉睛地看著舞台。

這會兒舞台上的群芳眾舞已經轉換成一段又一段自告奮勇的即興演出,樂手們也很投入地為她們搭配最適合的曲子。服務生們殷勤地為大家補上色彩繽紛的雞尾酒,凱特不禁好奇地往吧台的方向張望。

「對了,凱特,妳上次不是說這邊有個很優的bartender嗎?」佩琪問。

「嗯,還沒有看到他。」

「Bartender應該都很man又很酷哦?」佩琪帶著小女孩般的神情。

「唔…應該說他有另一種特色啦。」凱特想起上回遇到的妍妍,大概也有這樣的期待吧。

 

「哈囉!妳們好。我是以欣,今天是第一次來我們店裡嗎?」主持人拿著酒杯,花蝴蝶般翩然而至。

「妳好,我叫凱特,上次有來過。她們是我朋友,第一次來。」

「歡迎歡迎!今天晚上妳們玩得開心嗎?」

 

「嗯,這個活動超棒的!不過我很好奇lady’s night為什麼要穿得這麼性感呢?女生盛裝打扮不就是為了給男生看的嗎?」

「我不這麼認為耶,女生其實是種很奇妙的動物,就算是為了給自己欣賞也可以很美豔喔!就像許多舞蹈一開始也是娛樂自己,不是為了表演給別人看的呢!」

1-ROX_7901-SS-th-680x453.jpg

「真的嗎?我之前看電視介紹說跳舞跟動物求偶很類似呢。」

「這當然也是其中的重要功能,不過還有更多不同的情感表達呀。比方說佛朗明哥舞,當初也是受到逼迫的吉普賽人們發明的。他們躲在洞窟中,點著昏暗的燭光,在勁歌熱舞中彼此安慰,宣洩平常無處可發的壓抑情緒。」

「嗯,就像最原始的肚皮舞,在中東地區也是女性之間的閨房娛樂,表達姐妹們彼此的情感連繫與祝福。但後來卻常被認為是娛樂男性或祈求生育的祭祀舞蹈。有人會認為… 跳這種舞蹈的女生,非妖即巫吧。」丹妮忽然幽幽地說。

「原來如此啊,我還以為掌控權在男生手上呢,因為大家都說女為悅己者容嘛。」不習慣丹妮如此消沉的凱特趕緊接話。

「聽說我們的原住民也有在豐年祭期間,透過舞蹈挑選老公的習俗呢,所以並不一定是男生選擇喔!」一旁微笑不語佩琪也開了口。

「是啊,人的感情是很複雜的,在交流中也會擦出許多精彩的火花,這就是為什麼想邀請大家一起來跳舞囉。」以欣愉悅的眼神在長長的羽睫下閃耀著跳動的光采,像是樹叢中即閃即滅的螢火蟲。

「對啊,這才叫舒筋活骨嘛,比去健身房好玩多了!」佩琪同意地點頭。

「今天丹妮沒有下場去秀一下真是太可惜了啦,別看她這麼酷,我們家丹妮可是超火辣的肚皮舞孃呢!」凱特有點責怪似的說著。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請妳在我們店裡表演。」以欣懇切的說,丹妮卻只是微微迴避著以欣的眼光。

「倒是今天怎麼沒有看到以寧?」凱特再度四下張望,彷彿沒讓姐妹們看到傳說中的人物,就是自己招待不周似的。

「等會兒你們就知道囉!」以欣頑皮地眨了眨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