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守護的城市  第3章之2

 

「叮叮叮!」吧檯傳來一陣清脆的玻璃杯敲打聲,店內的燈光也隨著大家目光的轉移逐漸暗去,只留下吧檯後方的酒櫃透出迷離白光。
身穿襯衫與背心的以寧搭配著帥氣的黑色領帶,側身手持酒瓶,低垂的眼眉顯出專注的神情。

當音樂開始強力放送,令人目不暇給的拋樽表演即刻展開!
只見五顏六色的酒標在快速的翻騰中,劃出一道又一道好看的弧度,酒瓶彷彿被馴養的鳥兒般,飛升又降落在以寧的掌間與腰間,不一會兒又滑行到他的肘上和肩上,好像被看不見的繩索牽引著,不住地往返繞圈與跳躍。每一次的轉身與拋接,酒保耳上戴著的銀十字耳環便折射出陣陣光芒,更增添了表演的變幻莫測,令人目眩神迷。

一瞬間,以寧快速位移到吧檯的最遠端,從酒瓶中倒出美麗的拋物線,傾注到另一端的酒杯塔中,金黃色的液體湧流而出,滿溢直到最後一杯!現場響起驟雨般的掌聲。

跟著,他以銀匙在身前成列的高腳杯中輕輕灑下蘇打粉,又往數只玻璃杯中倒入各色液體,熟練地堆疊起來,輕快地拾起積木般的長杯柱,傾身倒入高腳杯中,酒液如同自天際灑落的七彩霓虹。頓時杯中冒出團團白霧瀰漫桌面,像是伴隨著虹彩的雲霧。

緊接著是一連串令人目不轉睛的火焰擲瓶秀,瓶端的青色火焰如蛇一般吐著信子,而酒保則輕鬆自如地掌握著手中的節奏,時而拍掌,時而翻轉,引來一陣又一陣的驚呼。忽然一個轉身,以寧順手換過調杯,巧妙的套接之間,杯中的冰塊發出悅耳的聲響,注入瓊漿後,他使勁震盪著手中銀色器皿,強烈的衝擊力道牽引著觀眾狂放的心跳!充分打破冰塊的硬度與大家的冷靜後,以寧輕快地一笑,揭蓋倒出一整排琥珀色的玉液。

當音樂收束在最後一個節拍上時,耳邊的一切聲響嘎然而止,只剩下靜默中的淡淡迴鳴。以寧的手指開始優雅地在酒杯上滑動,用那雙比女人更美麗的手,奏出水晶般的輕透樂音,宛如魔術師的催眠。方才瘋狂的人們此刻完全陷溺在溫柔的奇幻中,回味著那一場帶著魔法的華麗舞蹈。燈光一亮,大家馬上熱情地蜂擁而上,接過一杯杯綺麗的夢境。

IMG_20210430_233638_333.jpg

「哇!真讓人大開眼界耶!真有你的!」

人潮散去後,凱特帶著姐妹淘進駐吧檯。

「謝謝!很高興你們喜歡。」以寧有些害羞地笑著。

「今天我可是特別帶我的好姐妹來捧場的唷!」凱特開心地介紹。

「妳們好!歡迎光臨。」

回到吧檯,以寧立即勤快地束上圍裙。

「你真該常常像今晚這樣上台表演,不用老窩在這裡嘛!」凱特熱心地建議。

「謝謝!其實我挺喜歡在後邊聽每個人的故事,像品嚐不同年份的酒。」

冷不防耳邊傳來一陣希哩呼嚕的噪音,果然又是上次那黃毛丫頭。

「以寧,我要喝上次你幫我調的那個『泥』什麼的果汁,才不要喝這種大鍋酒咧!」妍妍嘟著嘴,拿著吸管戳弄著杯底的冰塊。

「是Nirvana,它能讓妳開心點。」以寧溫柔地說。

「沒看到以揚我哪會開心啊?」

「抱歉囉,他整晚都在廚房裡為大家做點心。」

「哼!那你就代替他讓我開心啊!真不習慣看你這麼manpower,玩什麼花式調酒嘛,你還是娘一點的好。真懷疑你們到底是不是兄弟,以揚和以欣眼睛都很大欸,我看我來幫你化個妝好了。」

妍妍邊說著,竟然真的從包包裡翻出眼線筆,捧著以寧的臉蛋就這麼畫下去。

「喂!做什麼啊妳?」凱特真是看不下去了。

以寧卻還是一派溫和:「沒關係,今晚是ladies’ night嘛,ladies enjoy。」

「來來來,一起來跳帽子舞吧!」以欣親暱地為大家套上帽子,手勾著手圍成圈子踏起舞步。

凱特一個踉蹌也被拉進舞群中,慌亂地看著一旁拿出相機準備幫她拍照的佩琪,以及在妍妍的手下,漸顯妖豔的以寧…轉過彎,眼角瞥見丹妮默然離開,而凱特卻淹沒在大家齊聲歡唱的歌聲中。

1000x (2).jpg

「啦,啦~~

妳問問妳的帽子

妳的帽子會告訴妳

我度過的那些晚上

在寂寞中哭泣

妳一定要留下來

伸出指頭發誓

就像聖約翰

就像聖約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