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守護的城市 第17章之1

 

坐在原是預備給美麗新娘整裝的休息室裡,丹妮的心一刻也不曾安歇。或許不該高估自己的調適能力,一口答應道森與安娜婚宴上獻舞的邀約……
貼心的佩琪形影不離地陪伴著她,伴奏的以揚和The City Light的應援團夥伴們則先到舞台上做場勘去了。

「妳還好嗎?妳的臉色不大好呢,如果不舒服就不要太勉強自己了。」佩琪的臉上寫滿了關切。

「不要緊的,」丹妮抓住了佩琪的手,這才發現自己的掌心濕冷一片:「我一定要為自己跳完今天這場舞,我需要你們幫助我。」

佩琪的眼眸裡閃過一絲不忍,卻是決然地點點頭,協助丹妮將沉甸甸的豔麗紗帷放上手推車,一同朝著會場方向緩緩走去。

事實上並不遠的距離,卻彷彿地上拖曳的影子,一下子拉得老長,丹妮感覺自己怎麼也走不到盡頭。
大廳的電視螢幕像是幫忙賓客打發等待的時間般,重覆放送著即時新聞:在這秋意已濃的時刻,有些善心人士寒日送暖,邀請流浪的街友到觀光夜市旁的捷運站廣場享用免費的感恩節火雞肉飯大餐。
沒想到一下子湧入了大批街友,大排長龍的隊伍綿延了好幾條街道,造成附近交通大打結。儘管從採訪畫面上看來,供餐正絡繹不絕地送達,卻還是無法紓緩意料之外的人潮。
一些擔心自己望之向隅的街友急得大哭,不斷揮舞著手中的邀請函。被堵在車陣與人潮中的人們紛紛接受SNG連線車記者的採訪,有些人認為這樣的善舉很有意義,也有些人則對於活動影響周邊人車通行頗不以為然。新聞記者努力想從群眾的龐大聲浪中冒出頭來,激動地拿著麥克風補充著:「當大家認為期待的景氣春燕即將飛回來的同時,社會的M型化正日益嚴重,值得大家進一步觀察。」


終於來到後台,適才的畫面卻一直在丹妮的腦海裡揮之不去,交疊著自己曾與道森造訪當地的回憶。在那個春光明媚的傍晚,他們一起相約儼然已成為知名景點的觀光夜市,不料道森卻遲到了!

「抱歉抱歉!我剛去參觀了有名的龍山寺,真的好多人吶。」滿臉通紅的道森,尷尬的表情就像個撒嬌的孩子。

「哦?準牧師也會去參觀廟宇啊?我還以為你只對教堂有興趣呢!」丹妮不忘抓住機會調侃他。

「才不呢,那裡的人們看起來都很真心祈願,也讓我感受到他們的虔誠。」道森很認真地回答。

「跟你開玩笑的啦!走吧,帶你好好享受在地風味。」丹妮笑著揉亂道森的頭髮,拉著他就往人群裡擠。

有著一頭褐色頭髮與灰綠色眼睛的道森,高挑的身影顯得搶眼,幸而在擁擠的夜市中,人們早已習慣了這樣的外來客,也讓丹妮免去遭受好奇眼光的投注。或許是在這一片熱鬧裡感到有趣又輕鬆,丹妮適才還一副熟門熟路的樣子,這會兒卻拐個彎兒就迷了路。拿著地圖走在土生土長的土地上,跟著看起來像個青年背包客的道森歪著頭仔細端詳著不知所云的英文地圖,丹妮不覺好笑起來。

「不好意思喔,我不知道原來自己連在台北也會迷路。」

「沒關係啦,迷路才可以看到更多景點啊。」丹妮抬頭一看,只見道森眼裡掩不住的笑意。

「好吧,你就笑吧,我知道這樣很丟臉。」丹妮嘟著嘴小小抱怨。

「放輕鬆,前進本來就是為了享受旅程,而不是為了到達目的地。」道森的語氣如雲彩般輕柔。

於是他們像兩隻盡情玩耍的小狗狗,隨興地邊走邊逛。這裡嗅一嗅、那裡闖一闖。偌大的觀光夜市就像一座大型園遊會場,有吃又有玩。丹妮開心地看著道森捏著鼻子吃下異味沖天的臭豆腐、滿臉期待地轉著扭蛋、興奮尖叫著嘗試各種街邊遊戲…彷彿自己也透過這位國外友人的雙眼,重新看到了不一樣的故鄉。

玩累了的兩人捧著綿綿冰,就地坐下來,望著熙來攘往的人群,有著放鬆後的透支感。

「哇!真的很好玩呢!東西也很好吃!果然名不虛傳。」道森大口大口吃著冰。

「就跟你說一定要來看看吧。」丹妮有一種介紹自家廚房的驕傲感油然而生。

「對啊,我還特別穿了我的慢跑鞋呢!它可是跟著我跑過太魯閣馬拉松喔。」道森指著腳上的鞋。

「這麼乾淨啊?該不會是裝飾品吧。」丹妮看著塵土不沾的鞋,用指頭刮了刮鞋上的商標。

「誰說的,我可是很常上山下海到處跑呢!」道森挺了挺胸膛:「我只是很勤快地洗鞋而已。妳呢?喜歡跑步嗎?」

丹妮搖搖頭:「不,我喜歡游泳。我喜歡享受浸泡在水中的安靜。好像全世界都拋在腦後,只聽見自己心跳的聲音。」

「這下糟了!」道森故作頑皮地摸著自己的額頭裝出懊惱的樣子:「一隻斑馬要怎麼跟一隻海豚做朋友呢?」

「那你可要學習海豚的語言才行。」

「妳願意幫我翻譯給妳的海中朋友聽嗎?在我還沒學會海洋的語言之前。」道森半開玩笑地提出建議。

「你在開玩笑嗎?要做你的即席翻譯嗎?」

「當然是真的,我很希望可以完整表達我的誠摯邀請,不過目前應該是辭不達意吧。」道森瞇起眼,看著呼嘯而過的車燈。

「這是我的榮幸。」丹妮低頭小口啜飲著冰品,香甜的滋味卻在嘴裡產生了麻麻的刺痛感:「道森,你為什麼選擇做牧師?」

「因為我也想像智慧之神一樣在街市上呼喊,」道森倏地站了起來,滿懷熱情地朝著捷運駛過的軌道放聲大叫:「喂~一起來享用生命的佳餚美酒吧!All you can eat!」

「All you can eat!」丹妮一邊大笑一邊有樣學樣的對著廣場大聲呼喊起來,那樣嘹亮的聲線她永遠也不會忘記。

96579c6141464bc9958251580ca2763f.jf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