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守護的城市 第17章之3

 

擠在Volkswagen小巴士回到101大樓,一路上應援團夥伴們不時大聲唱著歌~
平常受到這群貼心店員們賓至如歸的服務,這下可十足感受到了他們開心起來的瘋狂勁兒,丹妮和佩琪覺得自己都要變成巡迴演出的舞團了呢!

正捨不得就這樣結束這個美好充實的夜晚,以揚就做出了邀請的動作,一面往高速電梯的方向走去,其他夥伴則向以揚豎起大拇指會心一笑,一頭霧水的丹妮與佩琪只有快步跟進。

「要去看夜景嗎?」適應著因急速上升而產生的耳鳴,佩琪期待地看著電梯的燈號。

「上去就知道囉。」以揚的回答簡簡單單。

電梯門一開,跟著魚貫而出的人們,她們很快就被推往各式各樣紀念品的展示區,看來不少遊客想趁著這棟建築還名列第一高樓的時候造訪。
丹妮和佩琪正隨興地看著架上的明信片,以揚卻拉著她們的手往樓梯走去。

「咦?觀景台不是還要向上一層嗎?我們為什麼要往下走?」佩琪問道。

「當然沒有這麼簡單。」以揚神祕地笑著。

丹妮雖然也不知道他葫蘆裡賣什麼藥,但她已經習慣在他的帶領中體驗各種驚奇了。


下了樓,以揚推開重重的安全門,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正在裝修的工程現場,尚未完成的架構看起來像是另一家lounge bar的樣子。

「這是哪裡呢?」雖然這麼問,但丹妮似乎有了譜,她已經可以想像圓弧造型的吧檯流露出簡約低調的時尚感,以及人們的輕聲笑語…

「這是我們的新店面,明年度應該就可以開張了。」

「那原來的店呢?」佩琪心底油然而昇的,是開始想念起小酒館的微妙感覺。

「我們考慮保留原來的地下室做成小餐館,營業時間正好與新酒吧互補。」

「這樣啊,那就好,不然我會很懷念那塊別有洞天的秘密基地呢。」佩琪嘆息般地說道。

「因為有很多客人說,希望可以在看得到夜景的地方把酒言歡,我們也就從善如流。店裡許多夥伴都熱心過了頭,總想做出更好的服務給客人,最近以寧還開始學泡咖啡了呢。」

丹妮想著,以揚不也是陪著她練舞練到自己都下場了?嘴角跳出微微笑意。

 

只安了幾盞昏黃小燈的室內顯得靜謐,成片的玻璃帷幕外透進來藍灰色的光。丹妮與佩琪不自覺地被吸引,往窗邊靠過去。

 

好安靜。

 

外面的喧囂完全被隔絕在外,往下看去,底下的車水馬龍猶如被關成靜音的電視,呈現出另一個世界般的不真實感。
不斷跳動的城市之光,盡訴這個都會的繁華不寐。璀璨的燈光使天空反射出橘紅色,近乎無星的夜空令人感到寂寥,卻也道盡了這個擁擠的城市中,有那樣多的人們努力想發出光芒。

 

並肩的三人很有默契地沉默著,在寧靜的作伴中感覺彼此。

看了好一會兒,佩琪拿起筆,在明信片上若有所思地寫著。

「在寫情書嗎?」丹妮說:「今天真的謝謝妳陪我,沒有妳我一定辦不到。」

「別這麼說,反而是妳的表演大大鼓勵了我呢。」

丹妮看著佩琪手中的卡片,上頭卻只寫著開頭問候和結尾署名,大段的空白彷彿不能言說的委屈。

「其實我一直不敢問妳和威廉的狀況,怕一問之下得到了和我一樣的傷感。」

「沒什麼,我只是想回威廉的信。」佩琪淡淡地說著,一邊從記事本中翻出威廉捎來的明信片。正面是玉山頂峰環繞著睚睚白雪的石碑,上頭寫著「願心清如玉義重如山」,反面則是威廉的字跡手稿。

 

「親愛的佩琪:

現在的我仍在山腳下等待著攀登高峰的好天氣,當妳收到明信片的時候,或許我們已經爬到半山腰了吧?

同行的山友說,就算我們有幸攻頂,也看不到照片中的石碑了……

據說是為了便利外籍遊客,做了雙語標示,而拿掉了原本的字樣。

即使如此,也不能泯滅我一睹其風采的渴望。

它一直都在那裡,無論叫做什麼名字。

就像那無法替換的,我們之間的感情。

我要向妳鄭重說抱歉,不該在籌備婚禮的時刻,提出這樣的要求。

只因我貪心地想在這最後一次的單獨旅行中,找到自己的終極追求。

謝謝妳總是理解與寬容。

請等著我,邁向那我們共享的未來。

誠心所願

威廉」

2768745_3.jpg

「難為妳了。」丹妮摟了摟佩琪。

「我知道很多朋友為我擔心,我也不敢肯定會怎樣發展,可是我深信…天使一直守護著我們。」

「我覺得妳才是真正守護著感情的人呢!雖然妳總是溫柔又文靜,卻一直緊緊連繫著愛情和友情。」

「我沒這麼厲害啦!說出來不怕妳笑,其實我常常不明白威廉追求的夢想,從學生時代就這樣了。」佩琪一如往常地甜甜笑著:「我只知道,當他做某些事的時候,全身都會發光!那麼我就願意默默地支持他,就算我一點都不懂。」

「其實妳懂的,妳比許多人都更懂得愛呀。」以揚忽然插嘴。

「真的嗎?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對我來說,威廉是個很棒的、我幾乎配不上的人。但是看著他的時候,卻像遇見另一個不同的自己。我想凱特說的沒錯,有時候我就像天真的白雪公主,根本就不了解現實。我很傻吧?在多變的世界中卻想找到不變的愛。其實……我只是單純地抱著希望想和他攜手成長,不管遇到什麼,都可以重新成為彼此的最愛……」佩琪再也說不下去。

丹妮環抱著她,輕輕拍著她的背:「不要懷疑自己呀!他想成為妳可以倚靠的山,妳想成為他最好的港灣,你們早就是彼此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

佩琪努力收起眼淚,堅定地說:「謝謝妳。不管結果是什麼,我選擇相信他,選擇讓他嘗試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即使在別人眼中看起來是不可能的。」

「愛會讓不可能變成可能。你們看!」以揚用手拍拍她們的肩,指引她們看向窗外。一彎新月高掛在天空,旁邊還綴著一顆明亮的星。

「這可是很難得出現的天文景像,叫做『月掩金星』,金星陪伴在月亮的旁邊,像不像月亮的微笑酒窩呢?即使機會這麼稀薄,也還是有可能看見的。」

「原來…」丹妮驚喜地轉向以揚,他只是微笑著抬頭凝望星光隱約的夜空。

四處競豔的城市裡,閃爍的光點交織成一首熱鬧的交響曲,此起彼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