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守護的城市 第22章

 

一踏進店裡,凱特立即被眼前的陣仗嚇了一跳!

幾乎所有的好朋友們全部齊聚一堂了!
他們不知為何,全都帶著欣喜的表情看著她,難道狂歡過後的聖誕節,大家還時興這麼早起呀!該不會是享樂到徹夜未眠吧?
只見店員們、黛比、威廉、佩琪、丹妮、以及自己一向不是很喜歡,但這會兒卻笑得春光燦爛的妍妍,旁邊還有…一臉僵硬的阿泰。

「去啊!你不是想了一整個晚上嗎?」看起來才剛結束一夜狂歡的黛比還穿著閃亮的勁裝,用力拍了一下阿泰的肩膀。

阿泰手裡緊握著一樣東西,看起來很緊張的走向前,望著凱特的目光裡似乎百感交集,卻半天擠不出一句話來。

「加油!阿泰!」妍妍忽然尖聲吹了個口哨,叫喊起來。旁邊的人雖然紛紛揮手示意她安靜,卻掩不住眼中的笑意。

像是反芻了很久,阿泰終於囁嚅著:「妳沒事就好了,我整晚都在找妳,還打給他們這一海票人。幸好後來店裡的人打電話來說妳在這兒。」
阿泰的手指向身後的朋友,每個人都期待地注視著他們,他卻絮叨地抱怨起來:「妳怎麼可以這樣任性?要晚歸也要跟我說一聲啊,雖然我們沒住在一起,可是好歹我們也…」

「唉唷!先生拜託你講重點好嗎?」黛比忍不住開口打斷阿泰的饒舌。

不明究理的凱特看著阿泰喉頭上的結上下滾動了好幾下,忽然感到眼眶一陣濕熱,畢竟,他還是在意著自己的吧?

「對不起…我以後會先跟你說一聲。不好意思麻煩大家了。」凱特點頭向在場的人道歉。

阿泰一個踏步上前,下定決心地說:「我知道我不是個好情人,也不敢說自己一定是個好老公。可是我很認真的把妳放在我的焦距正前方,今後也會一直這樣看著妳。請妳給我一個機會,嫁給我!」

阿泰手中的捲筒狀物忽然「刷」地向下敞開,凱特立時看傻了眼。

映入大家眼簾的是一張繁複的相片織錦掛軸海報,密密麻麻盡是由凱特大大小小的照片組合而成,工作、聚會、出遊…一路走來,太多值得懷念的點點滴滴盡收眼底,全在阿泰的剪輯中湊合得恰到好處,拼圖的全貌則是凱特眺望遠方的臉孔。

摀著嘴的凱特完全說不出話來,無法壓抑臉上像斷線珍珠般掉個不停的眼淚,看著阿泰高舉著海報的手微微顫抖,一邊還深怕被拒絕般不停說著:「其實我本來想做更多準備的,可是我原本打算跨年的時候再說啊,我一定會補上浪漫的橋段,妳相信我。」

凱特潤了潤沙啞的嗓子,微聲說:「不用了,我相信你。我的答案是……我很樂意。」

阿泰開心地抱緊了凱特,手中的海報差點就要被擠扁了!一旁等待的朋友紛紛上前道賀和打趣。

 

妍妍率先開口催促:「天哪,真是太拙了!我教你的根本都沒用上嘛,那首歌咧?唱一下啦。」

阿泰手忙腳亂地說:「對喔,我本來要邊唱歌邊捧花拿進來的,可是來不及去買花了,那…那我補唱一下『我願變成童話裡妳愛的那個天使,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妳;妳要相信,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不習慣這樣製造浪漫的阿泰,五音不全的唱著,凱特忍不住破涕為笑。

以揚隨即推出載著華麗蛋糕的推車,以欣帶頭拍手鼓掌,邊笑著說:「沒有買花沒關係,本小店特別為您準備了糖霜拉花,這可是點心中的珠寶喔,你也還沒來得及去拿定情戒指對吧?」

阿泰紅著臉撓撓頭:「是啊,真的是太趕了。不過真的謝謝大家的幫忙。」

凱特拍拍他紅通通的臉,拿手指沾了一把奶油就往阿泰臉上抹去。霎時現場一片歡聲雷動。

int6.jpg


這場慶祝會延續了一整天,大家意猶未盡地唱著聖誕歌和婚禮祝歌、寫著許願卡吊掛在樹上,像永遠談不完似地聊天再聊天。難得的公休假期,店裡頭沒有別人,只有平時就渴望相聚的朋友們。凱特滿懷感激看著這些她生命中的同伴,或許並沒有盛大排場的風花雪月,但對她而言,已經是在現實人生的曠野中,童話般的happy ending了!阿泰像是提早當新郎倌似的,被店員們扣留在吧台,開心地喝個不停,看來是要交接她昨夜宿醉的瘋狂了。

黛比端著冰香檳,碰了一下凱特的臉頰:「準新娘,很開心喔?昨天那傢伙可是打得我電話都快爆了呢!在慶祝晚會裡,那麼吵,誰聽得到電話聲啊?」

妍妍也跟著湊過來,還是不改一貫酸酸的語調:「對啊,他昨天也一直猛問我東西還沒準備好怎麼辦?非要我想出辦法。臨時這麼趕簡直像討債集團,像怕妳跑掉一樣,不過就是在pub喝酒嘛,到底是出了什麼事,需要搞到這樣雞飛狗跳啊?」

凱特想著昨晚恍如隔世的際遇,愣愣地喝了一口酒:「沒什麼啦,就心情不好而已。大概只是我在瞎猜,之前我還以為妳跟他有什麼曖昧耶。」

黛比忽然想到什麼:「對喔!上次我也看到妳跟阿泰一起在看VanCleef&Arpels啊,那是妳吧?」

妍妍皺皺鼻子:「拜託,少在那邊疑神疑鬼好嗎?阿泰大哥人很好,很懂得欣賞我的專長,還熱情的讓我做他們的外拍模特兒,所以我才幫他的啊。」

黛比繼續追問:「明明就是在血拼,幫他幹嘛?幫他花錢喔?」

棋逢敵手的妍妍挑起眉:「最好是喔!我是在幫他挑求婚戒指啦,他說女生比較知道女生喜歡的款式啊。而且凱特妳最好對我好一點,因為之後我可能是妳的新娘秘書呢!」

「什麼?我還以為妳是做水晶指甲的咧。」

妍妍不耐煩地撇撇嘴:「說妳不懂還真不懂,水晶指甲只是我的興趣之一,平常我是婚紗店的造型助理,各種樣式的婚禮我都可以follow好嗎?」

恍然大悟的凱特不禁懊悔自己錯怪了阿泰,原來他連這些的小細節都開始規畫了。

隨即又有人過來串門子,原來是大學同學們。

佩琪開心地拉著凱特的手:「恭喜恭喜,妳跟阿泰也有情人終成眷屬囉。」

「對啊,之前我們多虧有妳幫忙,現在馬上換妳傳出好消息了。」威廉甜蜜地摟著佩琪。

凱特看著他們親暱的模樣,有點慚愧之前還認為威廉可能要丟下佩琪臨陣脫逃了呢。

「那你們呢?婚禮計畫好了嗎?」

威廉露出信心滿滿的笑容:「那當然囉,妳看。」

凱特接過精美印刷的小冊子,上頭印著瑞典冰雕旅館的簡介,雪白圓頂的Ice Hotel裡完全不是色彩繽紛的夢幻場景,而是凍到冰點的冰床、冰枕、冰教堂。

凱特訝異地說:「哇!你們要去這座『冷宮』辦婚禮啊?這麼冰下去一定很『冷靜』吧?結婚可不是要一些衝動的熱情嗎?」

威廉不慌不忙的回答:「這樣才夠『酷』啊,也代表我們的愛情常保新鮮。我們比較喜歡低溫冷發酵的緩釀愛情酒呢!」

佩琪也夫唱婦隨地附和:「對啊,那裡還有神祕的極光可以看喔,聽說看到極光的人會幸福呢。」

一旁的丹妮笑著說:「呵,他們爸媽都習慣這兩個怪小孩了,妳就由著他們去吧。」

凱特微微臉紅,自己總是忍不住管太寬,其實心裡是滿滿的在意和祝福。
這時才看到丹妮身旁有個之前沒有見過的斯文男生,凱特又開始忍不住好奇:「那妳呢?該不會是有好消息了?居然都沒告訴我們,不夠意思喔。」

丹妮臉上浮現一抹彩霞般的顏色:「忘了跟你們介紹,這是照顧我外婆的江醫師,今天是特別帶他來聽故事的。」

未穿白袍的江醫師看起來出乎意料地年輕,聲音也很稚氣:「大家好。丹妮把我說得太厲害了,我只是照顧阿嬤的病房醫師而已。這裡果然有許多說故事高手,像一千零一夜一樣,讓人還想再來呢!」

一向很不對盤的妍妍忽然緊拉著凱特嚼舌根:「我告訴妳啊,幸好妳朋友找到新對象了,這個醫生雖然娘了點,不過看起來是個好人啦。要是她繼續跟我的以揚糾纏不清,哼哼…可別怪我不客氣!」

凱特欣慰地看著自己的好友們雙雙對對的模樣,不意中想起昨夜夢中的青年所說的話。是啊,每個人都一路循著看得見與看不見的軌跡走過來了,而幸福,是無法類比與對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