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守護的城市 第20章之1

 

當黃澄澄的太陽從山的那一邊漸漸滾落,凱特可以明顯感覺到同事們開始蠢蠢欲動,像沿著桌腳爬上來尋覓甜食的螞蟻,無聲卻不斷散發著好康互相報的味道。
聽說有些外商公司每逢聖誕或新年這種節日,總會很貼心地在下午茶的時段就放人,反正大家也早已心不在焉了吧?
不過凱特不大確定自己的公司究竟是假外商真本土,還是日商公司原本就一板一眼的,提前下班去參加聖誕活動這種事,八成是不會發生的。

不過話說回來,要是此刻就放了假,凱特還真不知道該去哪裡好。
看著手上多方蒐集的活動通知…是該應丹妮之邀到教堂去感受一下莊嚴氣氛呢?還是參加許多明星演出的熱鬧晚會?或是到The City Light去參加像上次感恩節一樣的溫馨小party?
其實自己最想做的,還是跟阿泰去看場應景的電影,吃一頓也不知道跟自己有什麼相干的聖誕大餐,就像季末結帳般,做為每年接近尾聲時的交代。

 

問題是這回阿泰一聲也不吭。

 

明明就掛在網路上,辦公室也不過就是同一棟樓,究竟為什麼有這樣的距離感?凱特看了一下通訊網,阿泰的狀態掛著黃色的「離開』,好一會兒沒有回來的跡象,就像黑白畫面的默劇,沒有字幕搭配還真看不懂正在上演著什麼。十字路口遇見黃燈時應該衝過去呢?還是乖乖停下來?凱特心裡遲疑著,猛地被桌上的電話鈴聲嚇了一大跳!

「市場部,您好。」凱特趕緊恢復專業的模樣。

「小貓咪呀?是我啊,妳該不會在整理包包準備要閃人了吧?等我一下啊,有好東西要給妳啦!」電話那一頭的凱文聽起來有點顛三倒四,天都還沒完全黑呢,這麼早就喝醉了?

「好…那您快點回來吧,我在辦公室等著。」就算之前有被擺了一道的感覺,這個人畢竟是自己景仰已久的主管,也許,他還有點歉疚吧?是要送自己聖誕禮物嗎?凱特勉為其難的回答中,依然摻雜了莫名的期待。

 


沒一會兒,同事們紛紛收拾、迅速離席,臨週末的聖誕夜,誰都不想當最後關燈的那一位。

「還不走啊?」黛比正對著鏡子貼上亮晶晶的假睫毛,看來晚上是有精彩的活動。

「凱文要我等他一下。」凱特欣羨地看著總是來去自如的黛比。

「哇,不會吧?這種日子還叫妳加班哪?妳還是趕快走吧,小心男朋友等得不耐煩跑掉囉。」

「好啦好啦,我一下就走了,祝妳聖誕快樂啊!」被說中心事的凱特不覺心裡一驚,上網看了一下,阿泰竟不知何時已經離線了。

凱特勉強打起精神一一跟同事揮手道別,一副盡忠職守的樣子,天知道心裡早已紛亂如麻。

 

送走最後一位同事,凱特連忙拿出手機東翻西看,怎麼樣就是沒有阿泰的留言或訊息,倒是收到了一大堆不相干的罐頭簡訊。

「聖誕紅盛開的日子裡,我願意將一份最真心的祝福,化成一道溫馨的訊息,當成禮物溫暖你的心,平安人壽關心您。」

「平安夜的夜晚,當聖誕樹上最後的一棵星星亮起時,希望你同時收到我最誠心的祝福!麗綺時尚髮廊提醒您,別忘了妝點自己,聖誕煥然一新優惠活動剪燙八五折,歡迎光臨。」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聖誕節來了!小天使紛紛來來報到,帶來滿滿的祝福。晶艷百貨邀請您一起來享用聖誕大餐、選購聖誕好禮,萬種商品,任君挑選,不要錯過喔。」

看了幾則,凱特厭惡地擱下手機,為什麼大家都可以裝熟裝得這樣自然哪?真心誠意的純粹祝福又在哪裡呢?看著持續嗶嗶作響接收著罐頭簡訊的手機,凱特覺得它格外吵鬧。這支機子是上一季在同事們的慫恿下湊熱鬧買的,只因聽說業務代表們都會使用很棒的手機,為了顯示自己的可能性,凱特也二話不說掏錢訂購了。還清楚記得剛拿到貨時的興奮不已,流線的造型,配上可以任由指尖滑動操作的觸控式螢幕,凱特忽然覺得自己也變成坐擁尖端科技的閃亮一族。想不到這麼多樣化的功能,一下子就玩膩了。沒有真正關心自己的連絡人,也沒有因此搖身一變成為自己想要的角色,這麼花俏的配備開始顯得多餘。


 

大樓裡的空調已經到了自動關閉的時間,周遭的空氣滯悶得煩人。凱特踱步走到凱文未開燈的辦公室裡,對著窗外看著閃爍的燈火。每一盞燈似乎都訴說著正在發生的精彩故事,唯有自己等在空蕩蕩的辦公室裡,相當程度的與世隔絕。凱特忽然想起那棟故鄉的高樓,總在夜裡對著無垠夜空放射出雷射光束,當人們遠遠的看見了,彷彿那就是黑暗中的燈塔。而在這裏,凱特發現自己遍尋不著這樣的指標。

在蔓延的黑暗寂靜中,突然傳來濃重的呼吸聲,凱特一驚之下倏地回頭,只見一團黑影矗立門口,背後照來刺眼的光。

凱特一抬手遮著眼,適應了亮度,這才發現原來是遲歸的凱文。

「呼!您終於回來了,我還以為要等到更晚呢。」凱特一面抱怨,一面將手伸向電燈開關。

冷不防一股強勁力道拉回她的手,跟著便是席捲而來的衝撞,將她整個人重重摔到會客的沙發上。凱特完全搞不清楚正在發生的狀況,只是驚愕地察覺到有隻手掩上口鼻,迎面傳來混著濃烈酒味、古龍水味與汗味的可怖氣息。凱特感到腦子裡一片空白的暈眩,只是以反射動作奮力抵抗。

好不容易將對方推開,凱特已是一身凌亂的狼狽,披頭散髮的窩在角落喘息不止,一股無法遏抑的恐懼襲上她的心。這當下公司裡已經大唱空城,完全沒有人可以伸出援手了。而眼前這個人不再是她所熟知的文質彬彬黃金單身漢,而是一匹令人害怕的野獸。這時候該做什麼?像電視裡演的女生狠狠用穿著高跟鞋的腳跟踹對方一腳?還是左右開弓甩他兩巴掌?凱特氣惱自己居然杵在當場,什麼也沒有做。

「哈哈哈哈…」黑暗中的男人沒有繼續襲擊,只是睜大閃著炯炯火光的眼睛。

「你…你幹什麼!」凱特的心在胸腔裡跳得好快,撞擊得她胸口一陣陣疼痛。

「妳這樣是不行的喔。」凱文沒頭沒腦地說:「人家日本小姐要是遇到男生酒後調情,頂多只是細聲細氣地說『請不要這樣』。怎麼像妳這樣一點氣質也沒有?」

被驚嚇攫住的凱特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接話,只想趁著空檔從旁溜出去。

「誒?別急著走,妳要上哪兒去?」凱文伸出手臂,像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般地擋在門口:「妳不是等了我一個晚上嗎?現在好不容易我回來了妳就要走啊?」

「拜託你別這樣,我還有事要先走…」凱特不敢相信自己居然還低聲下氣地懇求,但在這節骨眼上,她實在也沒有別的辦法了。

「有什麼關係?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萍水相逢也要好好把握啊。而且我也早就知道,妳一直都很喜歡我對吧?」凱文斜射著目光,看來一副被逗樂的樣子。

「並不是這樣,我是有男朋友的人,請你放尊重點。」凱特理直氣壯地挺了挺胸,暗暗期望自己的裝腔作勢可以嚇退對方。

「男朋友啊?我還有未婚妻呢!妳放心,明年我可能就要調到日本總公司去了,今晚的事我不會告訴別人。」
images.jfif

「你別亂說,我要走了,是誰說我喜歡你了?」凱特揮手想格開面前的阻礙,卻被一把推回沙發上。

「好啊,妳就繼續欺騙自己吧。」凱文的語氣轉為輕蔑:「就像妳在工作上的表現一樣。其實妳是個膽小如鼠的傢伙,也是不敢承擔責任的人。口口聲聲說自己想要做行銷業務,想要出國參展,其實妳根本就不敢嘗試,只是在旁邊瞎起鬨而已。」

凱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現在這又是演到哪一齣?

「妳幹嘛那麼驚訝的樣子,難道不是嗎?妳總是一副小媳婦等著熬成婆的樣子,以為自己是還沒被星探發掘的明日之星,明明不是份內的事,也可以跟著說得頭頭是道,好像很有研究似的。」凱文沒有停下犀利的言語刀鋒,一道道劈開凱特瀕臨崩解的防護。

凱特強忍著眼中的淚水,眨著眼努力看清模糊的影像:「不是這樣的,你自己也說過我幫了你很多忙。」

「哼哼,」凱文輕笑了一下:「那是給妳台階下啊,妳不懂嗎?妳還真以為我沒妳不可啊?可以被外包的職務…喔,不對,應該說是領薪水的工作,都是可以被替代的。要是妳真有心想轉換跑道的話早就做了,不用再搞得一副進退兩難的樣子了妳!」

凱特脹紅了臉,淚水不爭氣地滑下來,掉落發燙的臉龐時顯得冰涼,她忍不住渾身顫抖。凱文沒有再動手,但他的話語卻像強奪豪取般,撕裂了她自尊的外袍,凱特感覺無從掩蓋的赤裸。

「妳走吧,」凱文像是玩倦了獵物的豹子,居然沒有將對方吞吃入肚的意念:「妳從來就不是我的菜,充其量也只是飯前塞牙縫的點心而已,倒掉也不可惜。」

凱特窘迫地爬出沙發,下意識地扯著襯衫的領口逃離現場,背後似乎還聽見辦公室裡傳來的訕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