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守護的城市 第20章之2

 

這一路是怎麼走到這裡的,凱特已經完全記不得。

依稀只記得不久之前的如同車禍一般的衝擊,在瞬間刺耳的緊急剎車聲中嘎然而止;凱特全然想不起車禍現場的滿目瘡痍,沿路上不停閃過腦袋的,是這幾年在公司度過的點點滴滴,如同跑馬燈般不斷提醒,自己曾經種下了多少期盼在這塊園地。是阿...,這就是這一季收穫的總結;原本希冀得到的都沒能得到,沒料到會失去的卻都失去了。剩下的還有什麼?目前凱特仍無法數算。

e17f0e27bdbd703a494bc0340a931a7c.jpg

跌跌撞撞地走近了入口,接收到樓梯下方透出The City Light的隱微亮度,宛如看見黑夜中的長路盡頭,家中窗戶透出來的暖黃燈光,凱特不禁眼眶一熱,扶著把手直奔地下室而去。


原來今天是聖誕節呀,差點就忘了呢。

凱特習慣性往吧檯一攤,頭臉埋進雙臂裡。

 

可不可以,再也不要爬起來面對這一切?

可不可以,再也不要從這道樓梯走上去?

 

一個不那麼熟悉的聲音打斷凱特張牙舞爪的思緒:「晚安,小姐。請問妳要點什麼?」

凱特猛一抬頭,不見以寧輕淺安穩的笑臉,而是另一位看起來很開朗的大男孩,凱特卻一點也無法從他身上連結他正向的能量,忍不住用手托著臉,按摩著疼痛欲裂的頭。

「以寧今天沒來嗎?」凱特衝口而出,全然無力顧及禮貌這回事。

大男孩用手指了指舞台:「今晚他們三兄妹都上台表演了,我們可是費了好大的勁才鼓舞他們同台呢!」

凱特艱難地轉過頭去,果然平時都窩在廚房裡和吧台後的兄弟檔雙雙出現在台上,難得地登場擔任歌手與打擊樂手,以欣則端坐在平台鋼琴前為他們伴奏;沉黑如鏡的翼型頂蓋反照著她可掬的笑顏,也投射著他們之間默契十足的共鳴。在隨處可見型男潮女們穿得金銀閃耀的歡慶節日裡,他們依舊穿著低調的黑色,只是應景地將紅色的圍巾佩掛在身上。淚眼婆娑的凱特感動地看著這幅美麗的圖畫,想拿它熨貼著受傷的心,永遠也不要忘記。

如泣如訴的鋼琴伴奏猶如流入平原的溪河,緩緩沁入聽眾的心。不同於以往,與琴音交織的不是以欣如雪輕飄的純淨嗓音,而是以揚渾厚又帶著穿透力的撼人歌聲。昂揚的旋律中伴隨著明亮而餘韻不絕的手鐘樂音,以寧正以優雅的姿態緩緩敲響手中的銀鈴,宛如宣告著和平的降臨;那一瞬間,凱特以為自己聽見了天堂樂園的聲音。

 

「給我一杯酒。」凱特在這樣的華美莊嚴中漸漸感到無法自持。

代班酒保的大男孩看了她一眼,二話不說地擺上小巧的利口杯和整瓶的貝里斯奶酒:「哪,這個挺適合聖誕節的,慢慢喝吧,算店裡請客。」

不知不覺中,一杯又一杯的冰涼下肚,揮發成燃燒的灼熱。

以揚的歌聲再度如潮水般湧來:「Fall on your knees~oh hear the angel voices~oh night divine oh night when Christ was born.」

凱特驀地感受到自己在光亮面前無法隱匿的晦闇陡然升起,再也忍耐不住,悲不自勝地向著台上大喊:「夠了,不要再唱了!我要點歌!我要點快樂的歌!越吵越好的歌!Let’s rock!」

擱下了手鐘隨即趕過來的以寧帶點責備的看了大男孩一眼,他無奈的聳聳肩:「不要看我,我讓她慢慢喝的,誰曉得不一會兒功夫就見底了。」

凱特用力地拽著以寧的圍巾,搖搖晃晃地:「你來啦?陪我喝酒啊…不喝?那…你講故事給我聽!快點講嘛!講一個聖誕節的好聽故事。」

「好…妳先坐好。」以寧邊哄邊攙扶著爛醉得像塊麻糬般黏人又綿軟的凱特:「妳趴著休息,我講個…『沙灘上的腳印』的故事給妳聽好嗎?」

凱特忽然又爬了起來:「那個我聽過了,我不要聽!說什麼慈愛的神在人生中最困頓的時候,會背著那個人走過,所以沙灘上只留下一道腳印什麼的,根本就是鬼話連篇!今天晚上我出事的時候,祂在哪裡?祂在哪裡?」說到最後,她歇斯底里地尖叫起來,一個委頓,整個身子滑到地板上,捶胸頓足,像個孩子般大哭起來。

店裡的人紛紛投以同情的眼光,以寧連忙扶起凱特,到洗手間沖涼。


 

還沒來得及清醒,凱特就直衝廁所,將肚裡的黃湯吐了個精光,吐到再也沒有東西,還不斷地乾嘔著。

渾身無力的趴在馬桶上,凱特真希望把自己跟這堆穢物一起沖到陰暗的下水道去。反正,也沒什麼可惜的,不是嗎?

以寧輕輕敲了敲廁所的門,進來蹲在凱特旁邊,用手梳理她凌亂不堪的髮絲。

「請振作一點,不管遇到什麼事,都會過去的。」以寧柔聲說。

「過不去的,過不去了!」凱特大聲哭喊,彷彿要說給更多人聽見:「我好像掉進山洞裡,眼前只有黑漆漆的一片…一開始我不就把名片丟進你們家的潘朵拉盒子了?裡面不是裝著希望嗎?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

以寧輕輕撫著凱特的頭:「別哭…就算現在的你只能看到一點點小燭光,將來也一定會看見燦爛的陽光。」

凱特不願回答,只是一股腦搖著頭,使勁地痛哭、嘶喊,直哭到聲也啞了、氣也哽了,抓著以寧的手依然深深崁入他的手臂,像是死命攀著救命的浮木,半點兒不肯鬆手。

以寧憐憫地看著凱特,那雙看透人心的眸子,流光煥采,如新月灣般倒映著她的形影,凱特更是一陣悲從中來,從劇烈的痛哭轉為抽抽搭搭的哽咽。尋求解脫的意念開始縈繞心頭,如果此題無解,或許重力加速度也是不錯的選擇?

以寧柔聲勸聲說:「別傷心,好嗎?人生就算沒有打上蝴蝶結,但它仍是上天給妳的禮物。」

「嗚…我想老天爺一定也對我不屑一顧吧?」凱特揉著淚汪汪的眼睛:「如果有一天祂還願意眷顧我的話,你想祂會說什麼?」

以寧扶起凱特,背負到肩上,靜靜地說:「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攀附著以寧精瘦卻結實的肩膀,疲倦已極的凱特半闔著眼,昏沉沉地看著眼前的景物搖搖晃晃地擦身而過。只約略記得最後看見的,是行經成排的酒櫃時,從一只只躺臥的瓶身後透出幻夢般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