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守護的城市 第21章之1

 

被安放到軟床上時,凱特驚恐的睜開沉重的眼皮,水霧迷漫的醉眼直勾勾地盯著以寧,無尾熊般緊扣著他的頸項。
以寧凝望的眼神澄淨有如堅硬沉穩的水晶,像是安慰著她:「別擔心,閉上眼睛休息,其它的交給我。」

凱特乖順地鬆開手,真切感受自己融化在對方輕柔的動作中。
以寧拿起泛著暖香的熱毛巾,仔細地擦拭著凱特的臉頰、手足,舒服的棉質觸感所到之處,凱特感覺自己的毛細孔,正被喚新而復甦;然而,她的心卻像被吸入更深的黑洞,全然無力掙脫空虛的漩渦,只能被重力拉著往下墜落、墜落…

int21.jpg

打理完畢後,以寧為她輕輕蓋上被,熄了燈,掩上房門。

凱特蜷縮在滿溢著陽光氣味的暖被中,疑惑著如此嚴酷的寒冬中,何以還有這樣幸福的味道?好在,還有這樣的地方,讓自己在面對一連串的離棄之後,還不至於淪落到無處可去。苦樂交錯的異樣感充塞著胸臆,這樣的委屈,又能對誰求告去?凱特感到胃裡如火灼燒,伴隨著陣陣抽痛,渾身肌肉也跟著拉緊。這段日子以來,身體沒來由的每況愈下,自己是再清楚不過的了,凱特卻屢屢壓抑著身體各式各樣的抗議,假裝背痛腹疼與肩頸僵硬這些症狀本該是每個上班族的基本配備,沒什麼好大驚小怪。但在這個本該平安的夜裡,凱特不想再欺騙自己,卻只能抓著被單暗暗低聲啜泣。輾轉反側的失眠幾乎使凱特崩潰,如果說「無虧欠的良心是床上最好的枕頭」,那麼凱特自認為盡心盡力,卻得到了命運之神殘酷的回答,又該何以為繼?

隱約聽見房門外傳來斷斷續續的對話,凱特只覺得腦袋裡裝了鉛塊,不是很能領會那些意思。

「為什麼把她帶回來?店裡不是有躺椅嗎?」聽得出來是以揚,聲音裡卻結了霜。

「我不能把她丟在那裏,今晚她已經夠難過的了。」以寧迅速回答。

「你確定真的要這樣做?難道你不知道這是違反規定的嗎?」

「是啊,你非得這麼做嗎?你已經服侍她到很徹底的程度了。」換成了以欣充滿擔憂的詢問。

「你真以為可以幫她舒緩到什麼程度嗎?有時候人類天生就愛自己扛著那些不必要的行李度過生命旅程,簡直比機場的搬運工還執著!貪心不足的袋子、擔憂恐懼的箱子…很多都是自找的!你能奈他們如何?幫她按按肩頸就真能解決痠痛嗎?」

遲了一下,只聽見以寧徐緩地說:「我們都知道她的狀態,目前已經是完全的破碎了。光是她現在身上的緊繃,就是沒辦法用按摩來解決的。」

以揚厲聲說:「所以你打算怎樣?真是要蓋棉被純睡覺嗎?有必要為了一個人,犧牲掉這次難得的機會嗎?難道你一點也不覺得可惜?」

以寧淡淡地說:「愛,不就是會做出讓人心疼的事來嗎?而我們正是為此而來的,不是嗎?」

空氣裡瀰漫著一觸即發的張力。

好半晌,以欣打破僵持:「以寧,我的哥哥…你分明知道,女人是很奇特的生物。或許你只是出於溫情這樣做,卻可能讓她一輩子記著你啊!而這是不被允許的,你也知道我們的責任只是陪他們走過一段。其實…話說到底,人就是很難將愛純粹當成愛來領受的呀!」

「我知道。妳應該比我更明白,所以你選擇了她們的形象。妳一定也知道,雖然她們看起來軟弱,卻可以為了別人而變得堅強。她今晚的狀況很不穩,我不能讓她做出危險的事來。」

「我當然了解!可是這段日子的相處也讓我知道,他們其實就是彼此的守護,而她的守護者也會很快到來,你根本不需要在最後關頭打破規定的。」

以揚像是下著最後通牒:「所以你選擇結束我們的夥伴關係?我不會替你向上級呈報的,你自己考慮清楚。」

這一邊沒有回答,只有堅定的沉默。


 

黑暗中有光,從開啟的門縫照進室內。凱特微張著眼,看著那道人影走來。沒有知會,沒有言語,只是躺臥一側,溫柔地從身後將她環抱,輕輕在凱特耳邊哼著眠夢之歌。

那不是一個簡約客氣的擁抱,而是踏踏實實的裹覆。凱特聞到他身上傳來木質香調的閑靜氣息,感受那樣的溫度,如溫泉水般暖燙著她的身心,她逐漸在全然被包容與理解的安心中,鬆弛、放空,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